[汉康]CYBER LOVER 19

今回汉康ONLY。

-----------------------------------




即便天气再冷,汉克·安德森也总是穿着那件老旧的外套,没有增加任何御寒的衣物。站在这幢别致的两层别墅之前,男人缓缓哈了一口气,形成一股白色水汽,缓缓在银白的世界里化作透明。

走近大门,正想着门铃在哪里时,面前的门扉竟自动开启。

「警报解除。安德森副队长,欢迎您大驾光临。」

一把属于机械的女性声音欢迎他的造访,年过半百的男人探头看了看玄关,没有一个人。

这是代表他可以进内吗?

听说这里的主人是一位著名的艺术家,现在从家中装潢与饰品来看确实处处充满了他不能理解的艺术气息。

康纳就是在这里暂住吗…?如果是这样的环境,那看来是不错的。

慢悠悠地走到一楼大厅,他举头仰望一只等比例的长颈鹿摆设,目光又在书架上的众多名作和各处的油画流连。这时,室外传来一些声响,他循声走向自动门,冬日温和的阳光一瞬照入男人淡蓝的瞳孔,他的视野变得清晰起来——巨大的玻璃罩折射下来的光线照映在一副两层楼高的画布上,五彩斑斓的色彩与颜料满溢眼珠,让人一瞬震撼。

机械臂把轮椅上的老人放到地面,一名白衣金发的男性仿生人将老人推到他面前。顿时,汉克莫名有点紧张。

“你好……你肯定是卡尔·曼费德,马库斯他说我可以过来……看看康纳。”

“是的,你不用担心,这些天他在我这里过得很好。”举首看着这名高大的来客,虽然面容苍老,卡尔的双眼依旧灼灼生辉。

“谢谢你照顾他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看看他什么的。如果不行的话,我也可以偷偷地……只要看他一眼就好。”话里带有心虚的成分,这些天里他过得并不好。这次到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准备好与康纳再见。

“康纳现在在二楼的房间待机休息。你可以上去看看他。”这时,后方的仿生人说道。

“待机?睡觉吗?这个时候?”

“昨天康纳和马库斯几个通宵商讨耶利哥的事宜,马库斯把康纳送回来,并建议他待机调整。”

“这样吗……”

“他应该还会睡一个小时,所以趁现在去看看他吧。”

医护型的仿生人如此提议,卡尔也点头默许,他道过谢,便走上楼梯,来到所指的那个房间。

自动门无声息地打开,室内拉着窗帘,只透入一丝暗淡的柔光,轻缓地洒到一张偌大的床上。

就在那,他心爱的男孩安静地躺着。虽没有呼吸,但却比任何人都要甜美。薄被盖在他的身上,周围还放着好几个抱枕,枕头的旁边一个棕色的熊偶在无声守护男孩的美梦。

再看到康纳的一刻,男人觉得鼻头一阵酸意,泛滥到全身,变得无可奈何。即便知道现在康纳不会醒来,他还是小心发不出声音地靠近,来到男孩的身边,细细看那温软细致的五官。

那夜的残酷记忆依然历历在目,并在这两周间时刻煎熬着他。这些天来他过得并不好,习惯了与另一个人一起生活,当再回到独自一人时,空虚与落寞的感觉更甚更痛苦。每个夜晚他都会被噩梦惊醒,然后发现身旁没有了对方,撕心裂肺的痛便趁机涌上,令他生不如死,好像回到了刚丧子的那段日子。

愧疚、罪恶淹没了他,让他无面目再去见他最爱的人。

“康纳,对不起……”

声音哽咽了,伸出去的手触碰到失而复得的肌肤,他的手指亦颤抖了,太过痛苦的、甜蜜的回忆窜上心头,最终剩下的却是一摊湛蓝的鲜血、支离破碎的四肢。

愈是痛苦、愈是思念,在分别的日子里,他愈加发现自己原来那么深爱着对方。

“I'm really……love you.”

嘴唇轻吻在微凉的脸颊上,他的爱语与深情,全都无法突破重围,去到男孩电子的心中。

 

 

 

“已经好了吗?”

在汉克再出现在卡尔面前时男人的脸容已憔悴几分,黑眼圈令他看起来极不精神。然而,他还是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是的……打扰你真的不好意思。”

“没事,这里能有客人到访我很高兴。”看着那样的汉克,卡尔似乎读懂了什么。

让人帮忙换了一块新的画布,卡尔转动轮子,执起画笔与调色板。

“你要试试画点什么吗?”

汉克立即摇头苦笑,“噢不……我对美术一窍不通。而且待会康纳就要醒过来了,看到我的话可能会不高兴……”话末,男人低落地垂下眉梢,语气里尽是愧疚。

卡尔眨了眨眼,放下手上的东西,让仿生人离开工作室,留两人独处。

“怎么会呢。他会想看到你的,安德森先生。”来到汉克的面前,卡尔安慰道,“这几天来我跟康纳谈了很多,他总是跟我提起你。现在,我亲眼看到他口中提及的英雄,就有一种‘啊,果然如我想象中一样’的感觉。”

“英雄……?”男人嗤笑一声,“别开玩笑了,我……是个彻底的、自私的混蛋。”

“无论你怎么看待自己,但那孩子是真的崇拜、爱慕着你。也许你对他做了一些……不可挽回的事,但在我看来,他对你的感觉没有改变。”

“…………”汉克沉默着,若卡尔说的是真的,那或许他还能安心一些。即便过去了半月,他还未整理好纷乱思绪。900对自己的指责、卡姆斯基对他的剖析,这些全都如一团浆糊,令他六神无主。他从来未去思索过这些问题,从来都没有。人类与仿生人的……他与康纳的……总以为那些所谓的道德、伦理、人性不会对自己有实质性的影响,但事实上却恰恰相反。

他自以为的正义、善良、对的选择,将他最爱的人伤至最深。

“卡尔,我可以问你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吗?”

“请。”

“假如……我是说假如。马库斯他在你面前……死了、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停机、报废了。然后第二天,一个新的马库斯回到你身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和你继续生活。然后这样的事情反复发生……你会不会……产生困惑,觉得他再也不是当初的那个马库斯了?”

不知自己的提问是否唐突,汉克忐忑地看着对方。卡尔亦安然地注视着他,然而不像他的苦恼,卡尔的回答非常迅速。

“我不会。”

没有丝毫疑惑、坚信的肯定回答。

“你知道吗,汉克。你搞混了一件事。也许这‘假设’的事情对我非常残酷,我一遍又一遍承受失去他的痛苦。但是无论他怎么改变,在我的心、我的认知里,他还是我的马库斯,这从来都没有变过。所以,那到底是不是‘康纳’,也只是由你来判断的。”

“…………”

老者的声音去到深心之中,如钟磬之声,发人深省。他眉宇轻锁,思考着话中的含义,而在得出结论之前,一阵钢琴声响止断了他的心绪。

卡尔向大厅的窗户看了一眼。

“看来康纳醒过来了。”

如底特律连绵不绝的雨点声声奏响,琴声时而轻快时而沉重,如日记一般叙述出生来所经历的紧张精彩、感动震撼,洋溢出不可抑制的生命活力,剧烈波动的情绪变化,难以想象这是仿生人弹奏的。

透过窗户,他们能看到钢琴后康纳的身影。LED光圈快速闪烁着不稳的黄光,他的身体随手臂的快速动作而摇摆着,半阖双眼,忘了自我,只陶醉在这场狂风骤雨之中。

“是《悲怆》第三章,难度非常高的曲子。就算是仿生人也很难弹奏,但是他弹得很好,而且还富有感情。”

报以嘉赏的目光,卡尔又看向汉克,“你有从中听出什么吗?”

“……”他一脸无奈,自己对古典钢琴曲一窍不通,只知道这一刻康纳看起来便是个人类,或许比人类更具有“人性”。那急剧的琴声满溢出浓烈鲜艳的感情,如一把暴雨浇不灭的烈火。

“大调的副部暗示着强烈的犹疑骚动、徘徊不定,但是在副部却表达出坚强稳定的意志……这就是康纳想告诉你的。”

好心地为他解释曲子所表达的,但不愿把话挑明,卡尔对他挤挤眼睛,柔和地笑了。

“待会康纳会跟马库斯几个到广场前做筹款活动,你过去看看吧。”

 

人来人往的商业广场上,街头艺人、小食车,与各类摊贩琳琅满目,在经历过仿生人革命后,街上自由的仿生人亦多了起来。这日午后,耶利哥的几名骨干在惹眼的广场中央摆起了募捐摊位,首领马库斯对路人做演讲,吸引了好些路过的人类与仿生人聆听。其他几人则抱着捐款箱,笑意盈盈地希望能筹集一些资金。

远远就看到一群青年才俊聚首一堂,汉克还是禁不住尴尬。康纳就站在摊位的后面帮忙整理各种琐碎,他穿着浅色的毛线罩衫与洗水牛仔长裤,头发也没有像往日那样规矩地梳往后脑,而是散散乱乱的,配上那甜美纯真的笑容,看上去真的十分可爱。

盯着那漂亮男孩不止一会,男人终于鼓起勇气,向那边走去。

诺斯率先发现向这边靠近的银发男子,她笑着用肘子一撞康纳,“嘿,康纳,是安德森副队长。”

“康纳,去跟副队长说说话吧,他特意过来看你的。” 连赛门也帮着说话。

“对啊,顺便要他捐点钱,多多益善哦!”

被几人半推半搡地来到好久不见的男人面前,康纳抱着捐款箱,一时间竟不敢抬头去看汉克的眼。LED烁着黄光,再加上那不知是羞涩还是尴尬的神情,真叫诺斯赛门乔许三人焦急。

而阔别已久的男人看起来也挺尴尬的,只见汉克搔搔那乱糟糟的头发,假装看看四周盛况,又羞赧地低头看向男孩。

“你们几个在搞筹款吗……这很好啊?你不在警局呆着,多出来和马库斯他们玩也挺好的……”

这时,男孩抬起漂亮的蜜棕眼睛,温暖的阳光映入那玻璃珠似的瞳孔里,他久久地看着这个两周不见的人,那眼眸如初生的小鹿一般,纯粹无暇、无辜甜美,一瞬让男人心跳漏拍。

几乎是鬼使神差的,他拿出钱包捏出一张纸币,“我……捐100美元。”

“再捐多点嘛,副队长!”诺斯在后面开始起哄,大家见有戏,都纷纷笑逐颜开。

赛门上前捧走康纳手里的箱子,并向两人示意地一笑,“捐款箱给我吧,你们慢慢聊。”

人潮熙熙攘攘,两人的间距不远不近,只要伸出手臂,就能拉住对方的。那刻,他似乎有种他曾在十多二十岁时有过的感觉。青涩的、紧张的、却又雀跃期待的……宛若初恋、第一次尝试开口向暗恋的人邀约一般。

“你想要吃点什,哦不,要不然我们去个酒吧什么……呃……”脸上的表情几秒钟就转变好几次,还语无伦次,他绝望地低喊了上帝,窘迫万分地偷看去康纳的反应。

不过,对方还是那样愣愣地看着他,乖巧地等待他说出一句正常话一样。忽地,看着那双狗狗般的水灵眼睛,他知道该做什么了。

“要不要我们去宠物店……看看狗啊猫啊,你不是喜欢狗吗?”

“……是的。”默默地答应着,康纳额边的灯回复成蓝色,他不知道是否能理解为期待,但是那懵懂天真的脸却是让自己心安的。

 “那走吧。”

即便很快要面对那巨大的痛苦,至少在现在,让他来进行一次和心爱男孩的初次约会吧。

 

好久没有去宠物店了,一进到里面,一股独特的强烈气息就冲鼻而来,让男人打了个喷嚏。但是仿生人没有这样的问题,初次看到那么多种类的动物、更多那么多猫狗幼崽的康纳顷刻像绽开了花般高兴,兴奋地扫视一圈后,他精准地捧起一只黄白相间的毛茸茸小狗,笑得蜜一般地搂在怀里让男人看。

“汉克你看!是很小只的sumo!”

仿佛看到了sumo曾经的样子,汉克也温柔地笑了,“是圣伯纳的幼犬啊……很可爱。”

逗着怀里的小东西,康纳从没有笑得如此幸福过。

“汉克……你有想过为sumo繁衍后代吗?”

“这个……我还真的没想过。”公事繁忙加上自己又懒,汉克摊了摊手,但再看看康纳抱着小狗的模样,他的心便酥软不已。

“或许……你可以帮他决定。”

忽地,康纳的眼睛都要生出光辉来,“我吗?”

汉克宠溺地笑道,“是啊……毕竟、你也是……这个家的一员。”

斟酌着言语,他承认是有拉近关系的嫌疑,却也是他的真心。忐忑地等待康纳回答,男孩一愣,状态灯又转了一圈黄色,随即再回到淡蓝,男孩的双眼眯成蜂蜜浓郁的色泽,有过一瞬的若有所思,最后亦笑得甜腻可人。

“谢谢你,汉克。我会认真考虑的。”

十几岁初恋时,他的心脏是不是也如现在一样急急跳着,却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这样的甜情蜜意,快将融化他的一切,全都化作为爱,即将漫溢而出了。

咬了咬牙,就在他忍不住要说些什么时,兜里的手机不适时地响了。心里骂了一句,他掏出手机一看,是福勒打来的,不听不行。

“你在这里乖乖呆着,我到外面接个电话。”

“好的。”

 

在店外接完电话,想到康纳还在要宠物店呆好一会,他便想先在外面呆上一会,好让激动的心情平复下来。都已经是五十几岁的人了,这种心动的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默默地嚷着糟了糟了,他必须透透气,免得自己待会要吓跑康纳。

还不能操之过急。就算现在康纳看起来没有生他的气,他还是要慢慢来,更不能说错话。

除了道歉之外,还有保证不会有一次,自己一定会保护好他,如果可以的话顺便稍微……告个白……

脑子里满是待会要说些什么,他漫无目的在附近的街上走着,忽然,一道耀眼的白光刺痛他的眼,吸引去全部目光。

透明的橱窗里摆放着各式珠宝,海报上璀璨的钻石特写瞬间涨满整个眼球,俘虏每一颗渴望永恒的人心。

在店外盯着看了好一会,男人终于不自然地踏入到店内。

“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先生?”

进到店内,一名漂亮的人类女性店员便殷勤迎接,男人不自在地避开对方的视线,眼神到处飘忽。

“我只是……随便看看。”

店员对这样的客人见怪不怪,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熟练地请他坐下。

“请坐吧。”

对于女士的服务,身为男人的汉克自然不好拒绝。在玻璃案台前坐下,眼皮底的各种珠宝首饰在灯光照耀下令人眼花缭乱。他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来过珠宝店了,一时间目不暇接,不知如何挑选。说到底他是为何要进到这家店,连他自己也不明白。

“这些是今年最新款的,有哪一款中意的可以拿出来看哦。”店员向他推介的系列设计精巧别致,款式多样繁复,他眯着眼一行行地看下来,却没有一个是中意的。

收回目光,男人不住看向别的玻璃橱。

“有没有一些……样式比较简单的?”

“请问那是一位女士还是男士?”

“什么?”

“您想要送礼的对象。”

当即,那一张精致乖巧的脸庞在脑里浮现,男人有过一瞬的心驰神往,却又立即换上一张严肃的脸。

“不要多管闲事,我想看样式简单的。”

店员将顾客的细微表情全都纳入眼中,了然笑道,“真是失礼了,那请看这边。”

将汉克带到隔壁的橱前,里面的戒指普遍比刚才的要大,而且款色设计要简单太多,很多都没有镶钻,只是在环身加以雕刻做装饰点缀。

“这些都是男士戒指的款色,有什么心仪的吗?”

海蓝的眼睛又一次细心看去,一轮之后,还是没特别眼前一亮的。正想就此放弃时,他的余光瞄到一点区别于钻石的淡光。就在稍远处有一个较小的玻璃饰柜,聚光灯的阴影淡淡投落在那,微弱的色光闪烁着,悄声吸引他的注意。

“那边……全是蓝色的是什么?”

罕见有人类的客人对此感兴趣,店员小姐将他迎向那边。

“这最近我公司新推出的釱系列——湛蓝之约戒指。”

打开饰橱,将一排戒指取出放到男人面前。比起女戒或男戒,这些戒指更加简单了。再普通不过的一个银色圆环,上面没有任何宝石装饰,取而代之的是镶嵌在上面的一条细小环带,其中如灌入了某些鲜艳的流动液体,灯光下它们呈现出一种非生命感的浓郁,而当暗影降临时细环焕发出的冷色荧光,让他猛地想起某种见过无数次的荧蓝。

“这是那个……仿生人的蓝血吗?”

他猜测地问道,店员小姐取出一只戒指递给他细细端量并笑答道,“对的,针对现在越来越多仿生人模仿人类的婚姻,这个戒指里面融入了釱血,两名约定终生的仿生人抽出他们的蓝血灌入戒指里面,再加上夜光技术,便做出了这样一个永远绕在指上的……湛蓝之环。”

听着店员以甜美的声音介绍,汉克用另一只手挡住光线,手指捏住的戒指真的缓缓发出蓝光,就像他在康纳额边看到的状态环一样。

“哈…真的会发光。”

“很漂亮对吧?虽然对于仿生人来说只要机体接触就能心意相通,但终归需要一件意义非凡的物件来证明那摸不到捉不住的所谓的‘爱’。”

店员小姐甜甜笑着,男人凝注手中这特别的指环,如沉眠在回忆一般,看了很久很久。

两人的血液相融,化作一个指环,永远地锁住你我的无名指。无可否认的,这绝对是店里最浪漫的商品。他打从心底佩服设计者的理念,同时也不禁牵起了别的想法。

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早已脱去,留下的印痕也在不知不觉间消失。他从未想过再次踏入珠宝店,坐在一堆象征永恒的石头前,为唯一的一个人挑选从此再不分离的媒介与证明。

斟酌许久,他终于低声尝试地问道,“那有没有可能……把一个人类和一个仿生人的血液融在一起,做出这样一对戒指?”

“…………”他的提问让店员小姐霎时愣了。人类与仿生人,那是她从未接待过的情况。但很快,她还是以专业的服务态度解释道,“非常抱歉,现在我们还不能提供这样的服务,而且人类的血液无法和釱融合,人血会马上凝固,颜色也会变得非常糟糕。”

“是吗……”果然是这样啊。失落流露在男人的脸上,亦立即被店员捕捉到。

抿开一个温柔的笑,店员拎起另一只戒指,在客人的眼前展示。

“不过,要是您真的很想要,我司还提供定制服务。你看,这个戒指里面的环槽只有一条吧。如果是人血与蓝血的话,只要做成各自的两条就行了。人血可以通过特别的技术防腐与防止凝固,夜光也可以尽力做到,一定会为了客户的幸福做到尽善尽美的。”

一切听起来很是完美,但依然美中不足。

“可是……人的血和仿生人的血分开流动的话……不就没了那个意义吗?”

无法融为一体,即便再怎么亲近,也注定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到对方。望着指环内一并流动的湛蓝血液,男人的眼底沉着阴霾,若平静海面之下翻滚的暗涌。

“您说的不错,先生。就像这两种血液无法融合一样,人类和仿生人再如何相爱也好,中间的鸿沟也是非常巨大的。即便再怎么努力,人类无法变成仿生人、仿生人也无法变成人类,两只之间无法完全心意相通。”

将指环放回去,店员小姐柔柔看着他的眼,那绝不是虚假的营业笑容。

“但是我觉得……当红与蓝的两环并列在一起,一并流动发光、永不相离,我相信中间的努力与感情,已远比人类与人类、仿生人与仿生人的要深刻和感人。”

那句话泛起心底的圈圈涟漪,触动了男人寒冷的身体。若是一言惊醒梦中人般,汉克不自觉地微笑而出,笑得如此释然。

“说得真是不错,你是个很棒的销售员。”

“您见笑了,那只是我一点愚蠢的意见而已。但是假如能为客人排解疑虑,那我实在非常荣幸。”

稍作考虑,他终于定下决心。

“那么……可以下定吗?”

独一无二的一对指环,只为他与他的所爱拥有。也许有一句话说得很对,在经历过失去后,才会懂得去珍惜。所幸的是对方还能回到他的身边,而他若要因为诸如“换了身体就再不是那个你”的无聊理由去拒绝对方,那他才是最愚蠢的。

他再也不想失去了,更不愿将对方拒之门外。

这一次,他终于懂了。

他的心意,他所爱的是谁。

 

付了定金,量度了手寸后,店员小姐给了他一个指环测量圈。

“要是不方便带那一位到这里,您可以用这个给对方量度无名指的手寸。”

站在宠物店门前,汉克捏紧了手心的测量圈。

“汉克,你去哪里了?”

“就是……附近逛逛。”

将测量圈藏进衣袋里,他无事地笑道。

静静看着对方,康纳终是茫茫然地收回目光。

“……我是时候回去马库斯那边了。”

转身将离的瞬间,他的手臂被男人猛地捉住。

“康纳!”

用力捉紧男孩的手臂,那一刻,就连自己的心脏亦揪痛起来。

“……再陪陪我吧。”害怕他会离开,然后再也不见。

“我会送你回卡尔家的,所以……”

从未试过暴露出如此软弱的一面,那个快两米高的粗壮男人垂下头来,声音竟如恳求一般地颤抖着。

 

 

 

车辆熄火,他们来到的地方是大使桥下的儿童公园。呼着水汽,展眼望去底特律灰沉沉的天空,远方的灯光仍未亮起,河面泛动粼粼波光,一切就如一年前般,经历过动荡、混乱,而这里依然安静如斯,不曾改变。

“已经一年了呢……”

“是啊。”

叹出一口气,他走到面对对岸的长椅旁。扫走椅背上的一些积雪,他想起曾经的那个夜晚,不禁笑了起来。

“那个时候我坐在这里,你站在那里……我还说了些…很莫名的话。我都记不清了。”

“我记得。”忽地,康纳低声认真地回答。

他愣愣地看向对方,与当初早已不一样的仿生人举目凝视他的眼,一刹间,那蜜棕的瞳孔里掠过酸楚与痛苦,许多许多复杂的东西,但最后以归为坚定,如他弹奏的《悲怆》一曲般。

“和你的一切,我都记得。”

垂了眉首,康纳走到那一夜相同的位置,在他的面前,过去的汉克依旧坐在椅背上,失意地灌着啤酒,然后摇晃身体,来到他的面前。

“你说……‘那你呢,康纳。你看起来像人类,说话也像人类,但你到底是什么?’。”

用同样的语调、同样的声音,或许还是同样的心情去再一次回答。

“而我回答‘你希望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副队长。你的伙伴、你的酒友,或仅仅只是个机器’。”

他与人类不同,他不会遗忘,他记得所有发生过的事,与汉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他的至宝。

“而现在……如果你再次问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也是一样的,汉克。”

转身,他看向此刻的汉克·安德森。那个男人比上一次看到时憔悴了太多,他不在的期间有好好吃饭睡觉吗,有没有酗酒和乱吃高卡路里的东西,按时喂相扑吃饭了吗,衣服有没有每日清洗,家里的垃圾有没有及时清理,太多太多的牵挂扯动他的思绪,但望着汉克的眼睛时,他却无法把他的思念、他的眷恋表达出来。

他仍不懂那是什么,那名为什么。

他想要留在这个人的身边,却又好害怕。

程序无法为他做出诠释,再多的数据分析,他仍觉得自己如个空壳,永远也不会有所谓的“感情”来装满。

他的系统依然一片混乱无序,两周的时间无法让他解析出任何结果,不知如何去解释,他只有不断地道歉。

“汉克,我从未变过……所以……我很抱歉,对不起……那天晚上擅自跑了出去,然后弄出了那样糟糕的事……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

“不是的,康纳……该道歉的是我!我是个伪君子……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截断康纳的话,男人大声地责骂自己,“在你离开家的这些天里,我想了很多,也和一些人谈过。我知道我是个……古板的、固执的、不会变通的家伙。在我说你要主宰自己的人生的时候……却要求你不能自己决定还活不活下去。我当然不能阻止你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去见上帝了,但是如果你真的选择那样做,我一定会……”

人死了之后还会伤心痛苦吗。躺在坟墓里的他,会否灵魂出窍,亲眼看到他最心爱的男孩跪在自己的坟前,流着泪水,呼唤他的名字,抚摸他的墓碑,然后亲手拔出“心脏”,迎来最后的倒计时。

就如他曾经见过的一幕般,蓝血染遍了墓地,男孩躺在他的墓前笑着永远沉睡。但即便紧随他的步伐而去,他们依旧去不到同一个天堂。

就如那个指环一般,红与蓝的血无法融合,他的爱意也许亦是如此。

“不过细想一下,现在就想这个不是很荒谬吗?”扯痛了嘴角,他企图让自己轻松地笑起来,“或许再过一些年,你就会觉得留在我身边没有意思,所以现在谈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是吧,真是太可笑了……呵…”

鼻尖酸了,眼眶亦红了,他不愿康纳看到他如此落魄的模样,但人类就是如此感性之物,越是看着对方,悲哀与痛苦便越完全无法掩饰,像是特意要对方看到那样一览无遗。

“汉克……你哭了吗?”

看着汉克用手半掩着的欲哭的脸,康纳有些呆呆地问。

“我……”

“是我又做错什么吗?”

“不,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只是……你只是……太好了。也许900说得对,我配不上你……我不配拥有你……”

在这个瞬间,他还真切明白到900对自己的指责有多对。

他的爱自私而丑陋,是他把康纳推进深渊,然后更妄求他回到自己身边,继续如旧日那样理所当然地、不求回报地爱着自己……

“可是我还是……对你……”

预想好的话此时已经变作喉头苦涩的哽咽,就在这里,他还曾对康纳举起手枪,只需扣下扳机,就能结束他所珍视的“生命”。

“是我的自私让你受了那么多苦……那一定是很痛很痛的……而我却……”

他终于明白……他爱的应该是谁,是“什么”。

不是那件制服,不是RK800 #313 248 317-51,更不是最初在吉米酒吧与他相遇的那具躯壳。

张臂抱紧这个世上他唯一深爱的“康纳”,男人的泪簌簌落下,温热地划在男孩映着雪光的脸颊上。

 “康纳,我只是想说…………对不起,很对不起……”

他的身体颤抖着,心跳的声音喧嚣不止,剧痛与悸动的感觉迫使他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仍活着,从未如此刻那般像一个拥有感情的人。

“……我爱你。”

哽咽的哭声之中,阔别了多年,他又一次说出同样的告白。

他从没有想过自己还能爱上一个人,从未想过自己仍有资格去拥有这样的感情。

在他发现自己深爱着康纳的一瞬,他亦亲手杀死了他最爱的男孩。

爱与恨缠绵交织,碾碎男人破碎的血红之心。留下了那句充满哀伤的爱语,他放开康纳匆匆走向车子,如一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样擅自地驾车呼啸而去。

 

被落在公园的仿生人依旧傻傻地杵在原处。不知不觉间,时间逝去,他忘了看自己到底站着多久了,汉克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于体内重播,他的眼前飘落片片飞雪,慢慢染白他的肩膀与头发,将一切裹上曾经的包装。

暖黄的环光烁动不熄,男孩缓慢看向男人曾经坐着的地方,回想那个怀抱,对方的温暖与气息。

 

 

「I love you.」

系统解析中…

解析不能。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隼形目巢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