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x Connor】Cyber Lover 02

P1有个巨大的BUG就是我脑补了汉克手臂的纹身啊啊啊啊【你又暴露性癖】

看设定集看到汉克胸口有纹身,但是好像又看到没有纹身的图,所以到底是怎样完全不知道【摊手】

反正我就默默把P1改了吧。

【我买了碟啦但是还没到所以别说我云玩家笑哭】

还有虽然我上P说了这个可以看做是《所爱非人》的前传【?】,但是我觉得我绝对等不到《所爱非人》那个时间段才让老汉吃掉康纳了,所以还是把两篇分开来吧。


还有就是,这篇文里面马库斯和诺斯是情侣,不会出现马康的情节,请各位注意。



----------------------------------


年假的最后一天,底特律难得的阳光柔柔照入汉克·安德森那乱糟糟的房间。睡眼惺忪的中年人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竟然没有像平时那样赖床,而是在床上像熊猫那样滚了两下然后慢吞吞地翻身下床。走出房间后,他没有第一时间去洗手间,而是挠着肚皮走向大厅。

习惯性地想要给相扑倒点狗粮,但是下一秒钟,眼前的神奇画面让他呆住了。就在相扑晚上经常趴着睡觉的那张地铁上,多出了一件深灰点缀莹蓝的物体。

棕黑相间的柔软狗毛中,仿生人修长的手脚自然地蜷曲着,平日工整的头发经过一夜有点凌乱,他那双漂亮的眼眸子安静合着,宛如一个小婴儿般依偎在温暖的窝中睡得甜美。

也许大叔的内心有过一点的萌动,甚至有过拿起手机拍下这个可爱画面的冲动,但最后还是不耐烦地嚷了出来,划破这个假日早晨的宁静。

“嘿,康纳!”

听到声响,仿生人马上关闭休眠状态,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醒来。

“早上好,副队长。”康纳站起身,并整了整直接穿着过夜的制服。

看到他睡觉都穿得这么一丝不苟,汉克就来气,“你为什么睡在这里?”

完全没有任何人类刚起床的疲惫或迟钝的迹象,康纳精神爽利地回答,“你说让我在找个房间睡,但是你的屋子里除了你的房间,就只剩下你昨天不允许进入的房间。所以我就和相扑一起睡了。”

汉克顿感吃瘪,“那、那也不用睡在地板上啊?沙发啊……怎么都比地板好吧?”

“其实我只要站着待机就可以的。”

“在这个家里你够胆给我不躺下睡觉。”

指着仿生人的鼻子火大地说,仿生人闭了嘴,又摆出那副委屈的小模样,汉克叉着腰,不知到底是气自己还是气这个该死的塑胶。

“好了,睡觉的问题今晚再想吧。假期的最后一日还有大把事要干。”

“副队长,我建议你先吃早餐,然后开始对堆积下来的案件进行浏览。”

“Fuck you,放假我才不要做这些事。我去收拾一下就出去了,你……”看了眼康纳那一身制服,汉克就是不顺眼,“你就不能换身衣服吗?”

“我只有这套制服。”

“……Fine fine,反正待会也要去买的。”

嘴里碎碎念着,汉克转身走向卫生间。

这间屋子里除了他之外还有别人的日子实在过去太久,想到待会要替这个毫无生活常识的家伙添衣置物,他就觉得麻烦。

但是,至少感觉并不坏。

在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模样,今日的老汉克罕见地笑了笑。

这样的笑容,感觉已经好久没见过了。


衣服基本都染色了,汉克只能挑了看上去没那么糟糕的穿上,虽然说自己不在乎外表,但是平日上班总要有几套像样的衣服吧。而且最重要的是康纳那家伙的日用品……

不知道仿生人平常生活到底需要些什么东西,汉克偷瞄去旁边一板一眼走路的康纳,在看到对方扭头看自己时,又把目光移向一边,然后以责怪的语气叹道,“都怪你把我的衣服几乎全部报废,现在不重买都不行了。”

“我很抱歉,副队长。下次我会注意的。”

“还下次……”

无奈翻了个白眼,汉克心中念了句老天,继续向记忆里的服装店走去。


开在底特律步行街的服装店和记忆中的有些差别,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几年前,店里的橱窗会用仿生人当模特,但是自从上年十一月以后,所有的服装店在一夜之间回到了多年前用人体模特架的时代。

踏入店门的时候响起“欢迎光临”的语音,仿生人店员上前热情招待,虽说现在革命成功,仿生人获得了自由,但是大部分还是会回归到人类社会中工作。并不想对这种深刻的社会问题考究太多,汉克用手一推康纳的背。

“好了,去挑几套你日常穿的衣服吧。”

“汉克,可是我……”

“别可是,你现在要学着做人。”

指了指康纳的鼻子,汉克转身便去挑选自己的衣服。康纳有些不知所措,即便脑内出现“挑选衣服”的任务,面对店内琳琅满目的衣服,也不知从何下手。


片刻后,正在挑衣服的汉克突然感受到旁边出现了一大抹颜色鲜艳的东西,扭头一看,差点没把他吓死。

换下了那套刻板的灰色制服,此刻康纳正穿着一件色彩斑斓到刺眼的衬衫,宽松的工装短裤,跟本仿生人那张秀气乖巧的脸配起来简直是不伦不类。

汉克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能无奈地掩面道,“噢……老天。我深切怀疑你这台安卓的心理年龄到底多少岁。”

然而对方压根不知道自己这身衣服到底有多难看,“非特殊机体一般会将认知设置为正常成年人水平。”

“喔是吗,可是你看上去像个土到掉渣的中年男人。”

“我知道人类有一句话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相信我是学习了副队长你的品位。”

“Shit……你现在是学会顶嘴了?”

气人安卓果然是气人安卓,就算是免费之后也学不到什么人情世故。

汉克正火大地爆几句粗,身后突然传来一把有点耳熟的男声。

“嘿,康纳!”

两人回头一看,便见到现在的风云人物、耶利哥的首领马库斯和他的女友诺斯正朝这边走来。

看到两人,康纳上前一步打招呼道,“你好,马库斯,诺斯。”

而见到三个仿生人聚在一起,汉克觉得有点不自在了。毕竟是三位年轻的仿生人,自己插在中间还是不妥的。如果康纳那小子能多交几个朋友,那他想自己也会挺开心的。

“噢……你们聊,我去挑挑衣服。”

挥了挥手,汉克便走到另一边去,康纳伸了伸手想要挽留,但是马库斯那边已经开始说话。

“康纳,下周的耶利哥会议你记得要来。”

“我会的。但是我不确定现在我的身份是否会受到耶利哥的大家接受。”

自从康纳为耶利哥解放了模控生命数千个仿生人后,马库斯便钦定康纳为耶利哥领导层的重要一员。无论从康纳的机能或者曾经的关系来说,都是现在发展耶利哥所必须的。虽然需要和康纳一起解决探讨的问题很多,但是当下之急,似乎是眼前这身炫目夸张的衣服呢。

天生就是衣架子的马库斯蹙眉无奈地把康纳这身从头看到脚,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会向他们解释的。严肃的事情先不说了,我们来说说你吧。”

“我?”

“你穿得太……过火了,浪费了你的脸蛋。”

“我的程式里面没有时尚打扮这一项。”

“别这样,现在你是自由的了。可以完全抛弃以前的东西,选择你喜欢的事物。为什么你不脱掉这件制服,扣掉那个LED?”

康纳眨了眨眼,他看到同为仿生人的马库斯和诺斯都已经没有了那个标志之物、与人类无差,但是自己却没有什么冲动。

他好像真的从来没有想过要除掉外表上唯一与人类有差的东西。

稍作思考,康纳坦诚道,“既然现在人类与仿生人是平等的,那么我不认为有必要掩饰自己是仿生人的身份。虽然这个身份还是会惹来不少的麻烦,但是我不觉得有任何问题。”

听了康纳的回答,马库斯有些震惊。从一开始,他就觉得康纳与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康纳比他们更趋向一台机械,就算是觉醒的现在,也依旧保持着曾经机械的死板和执着,他处在人类与机械之间的平衡点,不歧视、不偏帮任何一方,冷漠却又无知地像个与世隔绝的神明。

马库斯看着康纳,最后释怀地笑了,“……你说得没错。继续做你认为对的事就好了,康纳。”

看着这两个男人相视而笑,一旁的诺斯有些呆不住了。

“不是说不要说正经事吗?康纳,你跟我来,我帮你挑一身合适的衣服。”

“诺斯,我……”

“不准说不,你长得那么好看,别浪费了漂亮的脸。”

好友被女友拉走,马库斯放心诺斯会帮康纳挑几套合身又漂亮的衣服,随后,他的目光便望向那个一头苍白的人类男性。



“你好,安德森副队长。”

颀长的仿生人走到人类身边,汉克愣了一愣,把手中的衣服放回去,转身露出一个营业用一般的礼貌笑容。

“嘿……Hi……你是叫做马库斯,对吧?”

“是的。不用这么拘束的,我只是过来跟你说几句话而已。”

“哈~不知道耶利哥的首领对底特律的一个破副队长有何高见?”

马库斯并不急着回答,他异色的双瞳打量着这个苍老的人类男性。这就是经常被康纳挂在嘴边的安德森副队长,果然百闻不如一见。虽然自己对他认识不多,但相信这个人类肯定拥有独特之处。

“虽然你没有直接帮到我们什么,但是我认为康纳会帮我们,绝对是因为受到你的影响,所以我想谢谢你。”

收到他人的感谢,汉克掩不住有些高兴,却又假装不在乎地耸耸肩,看了一眼被诺斯拉着选衣服的康纳。

“我什么都没有做,一切都是那家伙自己选择的。”

“还有,或许你不知道,我曾邀请康纳出任耶利哥的谋士来帮助我,但是他拒绝了。”

说罢,马库斯看到人类男性的身体掠过了微小的颤动。于是,他的声音放低,如同劝喻一般地说,“他说更想要留在你的身边。”

一瞬间,汉克不知自己有什么感受。

“那小子……”

经过了那么多的事,康纳没有选择回到全是同胞的地方,而且坚持留在他的身边,在底特律警察局充当一个被差使的助手。

看得出人类内心的纠结,马库斯微笑着低声说道,“你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所以要好好对他。”

“…………”抿着唇,怕暴露心声的人类不敢说一句话。

这个时候,康纳和诺斯那边也搞掂了。

“康纳,你超好看的。”马库斯高兴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汉克也应声回头看去。

高挑的仿生人向前迎去,挡住汉克大半的视线,汉克想要看看康纳变得怎样了,却又不好意思探头或上前去。

“诺斯说得没错,这身衣服很适合你。但是,如果再加上这个眼镜……头发再弄得蓬松一点……”

马库斯在诺斯的搭配上为康纳添上画龙点睛的一笔,等终于满意了出自自己双手的造型好,他笑着将这个焕然一新的小可爱推到汉克的面前。

“安德森副队长,你怎么看?”

换上了一身新衣服的康纳也有些忐忑,“汉克,你觉得怎样?”

“………………”

浅蓝的双眼注视着前方这个只能用漂亮来形容的小青年,汉克一时之间看呆了。

脱下了那身奇奇怪怪的衣服,此时的康纳看起来简洁又不失精致。由于仿生人可以无视季节和温度,搭配也随意很多,为了凸显年轻,诺斯帮康纳挑选了一件白色带着少许花俏字样的短T,外搭一件稍微宽松的薄连帽衫,脖子和锁骨都得意外露出来;裤子选择的是更显腿型的收脚深色薄牛仔裤,裤脚处卷起来露出一点白皙的脚踝,脚上则是一对低调的黑色帆布鞋。马库斯给康纳挑了一副装饰用的黑框眼镜,眼镜的黑框不算小也不算大,刚好不会遮住他那双清澄的棕色眼镜,反而加上更多无辜无害的气质,而弄乱的头发也蜷曲到恰当好处的程度,不会像以前的发型那么僵硬,而是多了点俏皮和诱人的感觉,要是再在耳朵上打个耳洞戴上耳钉,那么肯定会惹来更多男女的青睐了吧。

眼前康纳的便服与之前的形象简直是360°的大改变,汉克虽然明白康纳的脸算是挺耐看的,但是在没想到装点一番之后可以有如此大的杀伤力。最可怕的是即便他打扮得那么潮流那么好看了,那张脸蛋还是那么的人畜无害,眼神还是那么单纯委屈,这就实在是让人抗拒不了了。

也许是看傻眼的时间太久,马库斯和诺斯都投来了“我懂”的微笑,汉克做样子咳嗽两声,然后毫不在意般地摊手。

“也不怎么样,就是比那身死板的制服好一点。”

明眼的仿生人当然不会挑破人类的口不对心,马库斯招手就让服务员过来。

“麻烦了,那几套衣服都打包,我来付钱。”

听到马库斯要为自己的衣服埋单,身无分文的康纳顿时有点不好意思,“马库斯,不用这样的……”

“就当是我的一点谢意。”马库斯男友力满满地一笑,转身就要走向柜台,却立即被汉克拦下。

“等下,我感谢你的好意。但是是我带这家伙出来买衣服的,所以我来给钱。”

看着汉克认真的眼神,马库斯愣了愣,然后了然一笑。

“……那好吧?不要忘记加上那副眼镜,很好看的。”

汉克挤了挤笑容点头,回身便抓住那个傻乎乎仿生人的手臂去埋单。

“你就穿着这个走。”

“OK。”

看着这一老一小的样子,马库斯和诺斯也笑得欣然了。



告别了一对情侣,买完衣服的两人继续今天的购物之旅。搞掂了衣服,接下来要买的就是日用品了。

“超市是在……”

提着服装店袋子站在大街上,中年人回忆着去超市的路线,然而下一秒钟,旁边仿生人便接话道,“最近的超市是Thirty Street Market,距离这里265米,向前走103米后右转。”

“嘿,你能表现得像个普通人逛街而不是自动导航吗?”就算换了个样子,气人安卓的内在还是那样。不过当汉克转头看到康纳崭新的样子时,说话的语气也不禁软化了些。

“我很抱歉,副队长。”

特别是当眉毛垂下、眼神下飘、薄唇轻抿时,特别像是被主人训了的伤心小狗。特别是他现在这身衣服、这个发型、这幅眼镜,就让本来叫人心软的画面杀伤力更强了。

“有时候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个假的异常安卓……”觉得心头似乎比平时都要乱得多人类男性嘟哝了这么一句,便不顾旁边的仿生人大步向前走去。

“等等我,副队长!”



到了超市,拿一架手推车,两人便再普通不过地开始逛起超市来。超市里带着仿生人购物的依旧很多,革命之后选择继续呆在雇主家的家政仿生人比例很大,虽说厌恶仿生人的人类很多,但需要并能接受仿生人的亦不在少数,而且仿生人的方便性令其无可取代,所以现在看来社会上的景象似乎与以前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不过今天,汉克可算是带了个十分显眼的仿生人过来。就算穿上便装,康纳的LED灯仍在,身边经过的好几个路人都向他们投来了目光。

“那个是仿生人吧?好好看啊,从来没有见过那个样子的。”

“说不定是高端定制款呢。”

耳边充斥别人的闲言闲语,汉克总觉心里不太舒畅,但是当事的康纳反而毫无感觉。仿生人越来越像人类到底是好是坏,这是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人类本身就是一种邪恶的生物,相反仿生人就比人类单纯得多,但是在越来越多仿生人拥有跟人类无差的情感的现在,仿生人的犯罪率也在逐渐上升,而康纳能回到他的身边工作也是因为这样。

但汉克唯一庆幸的是,康纳似乎改变了许多,却又好像从未变过。就算感情变得丰富,他的本质依然不变。

心里默默想着这些,汉克往手推车里丢了一大堆牙刷牙膏和漱口水,接着便向宠物用品区走去。

来到狗粮专区,汉克习惯地往车里放20KG的大包狗粮,旁边的康纳却马上出言阻止。

“汉克,这款狗粮脂肪含量过高,我不建议给相扑吃这个。”

“我一直都是买惯这…………”话顺口而出,却又戛然而止,汉克看了看手里的大袋狗粮,还是把它放回货架。

“那换哪种比较好?”

“我还没试过分析相扑的身体情况,但是在这些商品里头……”快速将货架上的所有狗粮全部分析一遍,康纳指向其中的某款,“这款应该是比较健康的。”

“那就这个了。”

咧开一个笑容,汉克取下康纳推荐的一款狗粮,心想带他来超市似乎也不全是坏处。


购物仍在进行中。在康纳的强烈反对下,平时最喜欢的高盐高热量零食全部换成了绿色健康的食材,还购置了康纳说并不需要的新毛巾和被子等物品,然后汉克推着慢慢的手推车,经过售卖须刨的专柜前时,才想到自己的那个坏了好久,也是时候换个新的了。

虽然说没想要换什么新形象,但是看到康纳焕然一新的样子,就算自己把胡子稍微修剪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吧。

如此想着,汉克便想要康纳来帮自己分析看看。

“康纳,你说这个……”

但是才刚开口,他就发现一只黏在身边的仿生人竟然不见了。

“康纳?康纳!”

焦急地在原地转了两圈,左看右看都没找到那个突然潮流的身影,汉克恼火地咂了咂嘴,丢下手推车就向来的方向找去。


底特律的商场说大也不是太大,但要找起来来确实麻烦。汉克才不要像个走丢小孩的父亲一样到服务台发广播找人,却又担心康纳这个满脑子都只有办案完成任务的非法成年人会被骗被拐走什么的,偏偏这家伙身上又没有手机一类可以联系的,而且康纳从来都是会主动找他、更多时候是像犬类一样待在身边,现在突然要他来找康纳了,确实让汉克难做。

“妈的,待会就要给这混蛋买部手机。”

快速地沿着刚才走过的路找去,幸好的是没过一会,他就发现了那个夺人眼球的身影。

刚开想要开口喊康纳,他却发现对方正与一个没见过的男人说话。

那看起来就像是常见的一场普通对话,康纳一板一眼地回答着,而对面不知是人还是仿生人的家伙则一直在笑,说着说着,那个男人竟忽然靠近了康纳,康纳后退一步,背碰到了货架,那人伸出手,抚摸康纳的短发下柔软的耳朵,指头更轻轻揉着耳珠子,嘴角笑容满含深意。

那个画面就像是踩雷一样激怒到汉克。

快步向前,一手拍开那只充满暗示的手,汉克咧咧嘴巴,龇牙笑得颇为可怕。

“Excuse me,他是跟我一起的。”

被威吓的男子脸色骤变,不舍般地再看一眼这个漂亮的仿生人后便落荒而逃。

“Shit……我还以为你是一个人……”

看着跑掉的男子,又看看一脸凶相的汉克,康纳头一歪,很是不解,“汉克,怎么了?”

“死蠢,你刚才被搭……”那个词到了嘴边却不敢说全,看这张漂亮又无辜的脸,不被人搭讪怕也是很难的。

“算了,你好好跟着我走,不准突然就不见了!”

“Got it。”

康纳敷衍地爽快回答,这条忠心的狗狗又紧跟到他的身边。汉克觉得自己出了什么错觉,总能在康纳头上看到狗狗尖尖的耳朵,还有身后猛摇的毛茸茸尾巴。

从他答应让康纳同住的一刻起,他就应该知道以后不会有好事,现在连自己也变得奇怪起来了。

真是该死的安卓。




一日的购物之旅总算是有惊无险地结束,吃了饭回到家洗个澡,正想要偷偷开瓶啤酒看场比赛乐乎乐乎,他又看到了一些不得了的画面。

还是相扑最喜欢趴的那张地毯,圣伯纳犬和犬属性的仿生人黏在一起。相扑似乎很喜欢这位新来的住客,吠了两声之后伸出那大大的舌头把康纳的侧脸舔了个遍,被舔仿生人有些愣住地盯着狗狗粉色的大舌头,一秒、两秒、三秒,这凝视的时间仿佛静止了,而汉克也意识到了即将来临的不妥。

就在汉克开口大骂之前,康纳的小舌头从嘴里伸出,并轻轻地、舔了舔相扑的舌头。

这本应温馨和谐的画面,便因为自家的仿生人和自家的狗互舔而开始变味。

就算康纳伸舌舔舐的样子有多色气,就算看得身体都些发痒,但身为主人的汉克是绝对容许不了这样的屈辱。

“OH SHIT!相扑!康纳!STOP!!不准你们互相猥亵!!!”


伴着房子主人的咆哮,底特律的夜渐渐变深,难得的休假亦和平地迎来结束。

从明天起,康纳型仿生人将在数月之后再一次回到底特律警察局,回到安德森副队长的身边。





评论 ( 10 )
热度 ( 110 )

© 隼形目巢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