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补档][初雨岚][朝利雨月×G] 项链 [短打]

很短的一篇,随意写的。

继续寻求可以和我日常嗑唠山狱和初雨岚的人(*╹▽╹*)




————————————

项链

 

G的脖子上总是戴着一条项链。

那是在那敞开的领口之间,白皙的锁骨上面闪耀着紫色光辉的一条小小的项链。

虽然,与G身上那火焰攀升一样的刺青相比,这一小颗宝石就显得尤为逊色

但是,不知在何时开始,我变得非常在意那条项链。

 

门吱呀地打开。

一个人的身影迅速探入。

正在窗旁看书的雨月注意到,转头正想喊出G的名字,却突然停止了。

他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

雨月站起来,走到G的身边,将G的身子一下掰向自己面前。

G的身上都是血迹,尤其是脖子那一圈,淋淋地淌着血。

G咬着齿,面色已经发青。

雨月沉默着,心头很痛。

他把G扶到窗旁光线充足的地方坐下。

“我去拿药箱,你不要动。”

 

“能把脖子抬高一点吗?”用棉花蘸药水清洗脖子的伤口的时候,雨月担忧地问道。

G忍耐着痛楚,尝试把头昂起来,但是刺痛马上窜入。

“嘶……”男人发出了痛苦的声音。

“……”雨月知道G的脖子再也做不了任何动作,只能勉强着帮他上药。

可是,那条项链挂在伤口上,非常碍事。

他把手绕到G的颈后,尝试轻轻地把项链解下来。

“不要解!”G忽然厉声喊。

他吓了一跳。

G的表情非常痛苦而认真。

“可是你的伤口……”

“我说了不要解!”

G再一次竭斯底里地喊,就像是绝望的请求一样。

他没有办法再反驳,只好继续困难地上药。

但是项链的金属链子不时碰到流血的伤口,让G的表情一次又一次扭曲。

他拧紧的眉头,咬了下牙,终于还是下决心要说出来。

“链子沾到血的话可能会生锈,碰到伤口的话你可能会得破伤风的。这段时间你都要换药,戴着链子的话会很麻烦的。所以等你伤口好了再戴回去吧,好吗?”

“…………”G迟疑着,许久之后才默默地点了头。

他终于得以释怀地一笑,然后解开了G的链子,把它放在旁边靠窗的矮桌上面。

 

包扎完伤口之后,G在床上睡下了。

他就在旁边守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从瞌睡中醒来,发觉已经黄昏。

而此时,G也朦朦胧胧地睁开眼来。

“你醒啦?”他问。

“……我的链子呢?”

“在矮桌上面摆着呢。”这样说着,二人同时望去矮桌上面,可是那里却什么东西都没有。

顿时,两个都静默了。

“……我记得是摆在这里的啊?”他疑问着,走过去查看。

而床上的G肩膀则开始颤抖,就像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一样。

他开始东翻西找,而那边的G竟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他立即冲过去按住G,“你要去哪里?你现在还不能下床!”

“我要去找那条链子。”G低着头,面色苍白地说。

“只是一条链子而已……”

“你不知道它对我来说有多重要!!”G忽然抬起头朝他吼道。

他震惊着,G的眼中闪着他从未见过的激动与后悔。

G不再理他,推开他就要下床。可是他却一把拦住G。

“到你痊愈为止,我帮你找。”

他坚定地对G说,宛若许下诺言一样。

“……”G没有再说些什么话,只默默地看着他,红眸里面含着他现在还无法明晓的忧伤。

 

接下来的日子,他开始了毫无头绪的搜索。屋子里面和外面都被他翻腾了数遍,但是都没有找到项链的一点踪迹。

而当他每次帮G更换绷带和药的时候,G总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令他更加在意。

 

“算了,已经一个月了。恐怕也找不到了吧。”G沉郁地对他说。

“……我会给你找回来的。”他低声回答。

 

那条链子,我一定要找回来。

他看着G低垂的红眸,在心中默默许诺。

 

又一日,他在丢失链子的房间里面四处翻找。

但是依然一无所获。

正当他丧气地坐在阴影里面叹气的时候,他看到那阳光充盈的窗台上,有只鸟儿在那儿欢欣歌唱。

他抬起头来看着鸟儿,眼睛里面逐渐有了光芒。

 

阳光明媚的某日下午。

基地外面的一片小树林中,G好像在寻找着些什么。

突然头顶传来一阵树叶的唰唰声,他困难地抬起头去看。

“喂,你在干什么!”G大声地朝树上喊。

在高高的树杈上面的雨月听到了G的声音,低头望去。

“你别抬头看我,你的伤口会裂开的!!”一边回喊,一边不断朝树上继续爬。

“你才是!快给我下来,很危险的!!”G担心地大喊。

“还差一点!”他心情有点兴奋地喊,“我看到它往这里飞了!”

“你说什么啊!快下来!!”

树下的声音随着他爬得更高而变得更加微弱。

很快,他够到了一个小小的树杈边,把身体用力撑上一看,那儿有个鸟窝,鸟窝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闪闪发光的东西。

他伸手去里面仔细翻找,一只小鸟在旁边蹦跃着,大声鸣叫,示意着这是自己的领土。

“我只是拿走你一个收藏品而已,不好意思啊~”

对着鸟微笑着说,他终于眼前一亮,从鸟巢中检出那个紫色的宝石项链。

他顿时无比兴奋,刚喊出“G我找到你的链——”,可话还没说完,脚下传来“噼啪”一声,他立即感觉大事不妙。

树下的G也似乎察觉到什么,紧张地喊道“你怎么了”。

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他捉紧了手中的项链,身体以直线加速下落。

“啊——————————”

 

“轰隆”的一声,周围落叶纷纷飞起。

肩膀传来了一阵剧痛。

G焦急地跑过来,蹲下来问他有没有事。

他掩饰着痛意,咧开笑容,向G摊开手掌。

被树枝挂伤的手上,捧着那条紫色的链子。

G眼中划过一阵激灵,然后咬紧了嘴唇。

他的笑容也逐渐消失,疑惑地看着G。

“肩膀,脱臼了吧。”G低声说。

“呃……”他一惊,抱歉地笑道,“被你发现了。不过没大碍的……”

“才不是没大碍吧!!”G大声反驳道,他顿时哑了声。

他看到G握紧双拳,肩膀在颤抖。

那个伤切的表情,为他心痛的表情。

他突然颔首微笑,笑得好幸福。

他用另外那只能够活动的手轻轻地碰过G的侧脸。

所有的痛楚都不要紧了。

“对不起,让你伤心了。”

 

同是那个房间,同一张床,可是现在躺床上、手上扎着绷带的是雨月。

G脖子上面的伤口已经痊愈,那里的皮肤重新变得细腻,上面挂着的紫色吊饰依然是那么美丽。

G坐在床边,为他削苹果。

他含着个甜蜜的浅笑,毫不掩饰自己的目光,直盯着G的脸和脖子看。

“削好了。”G说道,把切片的苹果递给他。

他依然笑着,并不接过。

“干嘛?”G奇怪地问。

“G好贤淑呢。”他不知死地说。

G的表情马上变得狰狞,但是又不好向伤者发作。

“不拿的话我就把你另外一只手打断!”脸颊带着点羞红,G吼道。

他哈哈笑道,用另一只手拿过苹果。

 

G看着正在啃苹果的他,慢慢地低下了头,欲语不语的样子。

“对不起。”终于,G沉声道歉。

他停了口,不明白G为什么道歉。

G抬起手,捏起自己脖间的紫色吊饰,静静地看着。

“这条项链,以前、是挂在我母亲的脖子上的。”

“……”他静静地听着。

“但是现在,只能由我戴着了。”

G松开了链子,眼睛稍微抬了起来,看着阳光璀璨的那一侧床边。

“这段日子里面,我想过了。即使过去那么让人怀念和留恋,但是那都已经过去了。怀念过去纵然是可以的,可是如果已经逝去的人让现在的人受到伤害的话,那么实在是太愚蠢了……”

“……”他有点小惊于G会说出这些,可随之,他把诧异的表情隐藏,一个柔笑过后,他换上个傻傻的笑容。

“你在说什么呢,好难懂啊~”

“你——!”G一恼,扬首一看去他,他那傻笑立即僵住了。

那双红色的眼眸里面,盈着泪水。

或者是扯到往事,让G黯然伤怀。

但是他更希望,那些泪水是为自己而流的。

“呐,G。”他温柔地念去那个名字。

G望着他,等待他说话。

那双坚强的、柔弱的红色眼睛。

“把手给我?”像是邀请跳舞一般,他伸出了自己的手。

G迟疑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

他五指并拢来,拉住了G的手。

“不要道歉,G。能为你受伤,我觉得很光荣。”

“你……”面对他情深的样子,G显露出一点尴尬。

但他只拉着G的手不放。

“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伤心的样子而已。”

“雨月……”带着点触动和羞赧,有点别扭的样子的G,看起来真的好怜人。

他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手把G的握紧了一点。

 

想守护他。

想占有他。

 

想让他不再孤单。

 

“G,我——”他张开嘴巴,心跳声盈满了整个身体。

而此时大门却“砰”地一声打开,Giotto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

“G,雨月,听说你们两个受伤了?!没事吧?!”

G猛地甩开了他的手,去接应GIOTTO的话。

他呆在了那里,顿时石化。

 

这段感情,总有一天会绽放。

 

G准备跟着GIOTTO离开这个房间,他立即捉住G的手臂。

G猛然回首,看着他。

“下次,我会把那句话好好地说出来的。”他坚定地看着G。

G一诧,目光四处扫着,最后垂了下来。

“我等着那一天。”

恍若呢喃一般的低语。

他霎时间有点恍惚,松开了G的手。

G离开了房间。

过了好一会,躺在床上的他暗自傻笑了。

 

 

这份心意,总有一天能够传达得到。

 

 



评论 ( 1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隼形目巢穴 | Powered by LOFTER